瓦伦丁的小狐狸

文学少女与做梦专家

(五)谁的信件


萤踏着脚下白色雪地……


恍惚中,第一天的梦没有完成就被叽叽喳喳的声音和重重的关门声成功打断。


好像是什么信?萤看了“Ⅷ”的时针,嘟囔着“邮递员都这么勤奋吗……”


萤从小规规矩矩生活在这里,和这里的人一样做着无聊的事情,不停的学习,准备考大学。


她固然喜欢在中国的十几年,但家里耳濡目染的日语,早在不经意间闯入她的大脑。


原本可以自然忽视掉的东西越来越清晰,萤没法不去正视和接受它们。


这些经历与她的枯燥生活交替出现,激起她一点好奇心的同时,要把一条“线”打破了。


开始越过线另一边的是这封信。她的生活从此有了不同于以往的新鲜颜色。


以至于后面发生比梦境更精彩的事,让萤在后来反反复复想念中愈发觉得不真实。


圣在楼下叽里呱啦读完了信,本来就是想吵醒她让她听到的吧。冗长的日语听得令人烦躁。混乱的五十音钻入脑子。


“难道爸爸妈妈都醒了吗!他就这样由着性子大喊大叫?”


暖气也没法缓解萤的懒惰,她没勇气从被子里冲出来去拉着圣的耳朵喊他“你是不是一夜没睡这么早起来?”所以只能一把扯住被子圈起脖子,用力闭上眼睛。


“不知道……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”重复了很多遍,外面雪地的白色反光在朝阳下越来越刺眼,穿透玻璃和被子晃到房间中。


萤正纠结不然现在就起床,突然听到敲门声。


无聊的圣。萤想到这里翻了个白眼。


对,无聊的圣闯进来又将信读了一遍。


萤被子直接盖过头顶背对着圣假装不想听,随着圣慢慢降低的语速,萤睁开眼。


她隐隐约约了解到,他们国外的堂姐,重要的婚礼要她唯一的叔叔,也就是圣和自己的爸爸参加。圣一本正经地将信翻译了一遍。


萤听到确切内容之后就完全明白了,这封信不是第一次通知,更像正式的邀请。


萤坐起身,盯着他。


 “姐姐。”圣不怀好意地笑起来。他左手端着水杯,动了动喉结。


“这回没办法终于要回去了吗?”


圣一直以来的态度当然是希望姐姐能和自己回去,不过现在只能调侃她了。


他大概猜到姐姐会生气地嘟囔着“要回你自己回”时候的表情,然后是她标志的白眼。

不过也见怪不怪,这种场景从他记事起,每年都要出现很多次,直到他看到萤打了个呵欠后平静地眨了眨眼。


“哦……好啊……”萤从床上站起来,认真地面对着圣。她看着圣强忍着惊讶的的脸,一字一句地说“反正一次没去过”。


萤偷偷攥了攥拳头,没法不暗自窃喜。


小时候,每次不想回去时,圣就哭的像个没买到洋娃娃的小女孩,娇滴滴地扯着自己的衣服不停地求着萤。如今几年,每当提到这令人尴尬的话题,圣就一直等着那句“不回去”,然后看到爸妈失落无言的表情后嘲笑自己。


所以算自己赢了一次吧?


评论

热度(1)